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组织建设

淮安机场公司安检保卫部分会获“全国民航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时间:2021-02-07  来源:市总企事业工会

新年伊始,喜报捷传!淮安机场公司安检保卫部分会被全国民航工会授予“全国民航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近年来,安检保卫部分会在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的支持下,本着“建小家为大家,家和谐促发展”的理念,一直扎实有效地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认证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实打实地解决职工的具体困难,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曾荣获华东地区先进工会集体称号。

他们是团结之家。分会注重职工的思想引领,广泛组织职工加强对党和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法律法规等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优秀党员内部宣讲制,由优秀党员向员工宣扬正确的人生观,思想观,价值观,把分会创建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想统一的团结之家。

他们是学习之家。分会围绕“安康杯”竞赛,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努力抓职工技能学习,切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建立学习机制,为每名员工创造业务提升平台,定期组织安检教员授课辅导,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显著提高。促进学以致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引导职工苦练本领,岗位成才,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他们是关怀之家。分会始终把关心职工、服务职工、为职工排忧解作为分会工作的核心。结合员工岗位工作特点,针对员工不能按点就餐的问题,向上申请资金,为员工配备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关爱职工身体健康,对身体欠佳的职工给予调整工作岗位或适当减少工作量等人文关怀。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分会充分发挥好“职工小家”职能,积极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切实关注职工心理健康,安抚职工情绪,认证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

他们是活力之家。安检保卫分会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集体,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员工兴趣爱好,分会鼓励并组织员工参加各项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如拔河比赛、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龙舟比赛、田径比赛,均取得优秀的成绩。开展团员徒步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