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劳动经济

淮安“楚州海螺”开展安全亮点活动,全力打造安全型企业

时间:2020-07-27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企业一级安标复审为契机,对照安标复审检查标准,深入开展安全亮点活动,细查排查安全管理不足,持续整改落实,努力实现“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的安全目标。  

事前“念经”,从思想上把好安全认识关 。“我是光荣的海螺公司员工,我已做好上岗准备。我郑重宣誓:安全第一,铭记心里,预防为主,从我做起,狠反三违,消除隐患,尽职尽责,确保安全。我保证做到,我一定做到!”。伴随着铿锵激昂的宣誓声,“楚州海螺”开展的班前会安全宣誓活动有序的进行着,员工们共同宣誓,表达着“我要安全、人人安全”的坚定决心。“安全宣誓”,是该公司员工每天绕不过的一道流程。每天生产开工前,当班领导先组织当班职工列队举拳进行安全宣誓,然后进行任务分工。推行班前会宣誓活动,让员工上岗前牢记肩上的安全责任,以实际行动杜绝违章行为。

事中“捉患”,从生产中把好安全履责关。为了广泛发动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曝”活动,对违章现象、安全隐患进行曝光,推动现场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活动中,员工们积极参与,对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公司专职安全员及相关部门。“对于上报的安全隐患及所反映的问题经核实后,当场能整改的立即督促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并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检查。对机械设备隐患需要改进整改的,则组织攻关组攻关整改。2020年上半年共计查曝安全隐患200余条。”该公司副总经理夏真君在市总调研时介绍道。

事后“补洞”,从机制上把好安全防范关。安全隐患整改了,不安全因素消除了,并不代表就此结束了,该公司还要根据安全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完善“连带”机制,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后续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连续性、长效性。该公司建立安全生产宣教室,通过多媒体开展经常性的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今年先后组织安全培训24场次,全员参培率100%。公司领导还通过定期参加基层班组会议、员工家属座谈会、班组长集中培训班等进行教育辅导,鼓励员工参与安全技术知识培训学习,公司3人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为企业安全长效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夏寿宾  秦志贵  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