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劳动经济

省总工会调研淮安区劳动保护工作

时间:2020-08-04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图片1.png

7月29日,江苏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二级主任科员郑建俊率省总调研组到淮安区专题调研劳动保护工作。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淮安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陈兆燕、淮安区总工会副主席高巧珍等领导陪同调研。    来到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查看了“匠星工作室”、安全宣教室等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宣传教育阵地,实地了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亮点特色”场所,一边走一边看,一边与企业副总经理夏真君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职工劳动保护和职业病预防等情况。

随后,在海螺水泥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江苏井神盐化热电分公司、淮安朗仕服饰有限公司、淮安楚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工会负责人、工会劳动保护干部和企业生产一线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参加座谈。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淮安区总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郑建俊对淮安区总工会的劳动安全和劳动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井神热电公司、朗仕服饰公司、海螺水泥公司参会人员就工会劳动保护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工会劳动保护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困难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队伍建设和使用情况及存在的主要矛盾问题、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开展劳动保护工作的现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座谈。

座谈中,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存在问题如实回答,意见建议十分中肯,不回避,不遮掩,有一说一,调研组十分满意。

郑建俊对参加座谈企业上下重视环境保护、劳动安全和劳动保护工作,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加强劳动保护工作,做到无职工伤亡、无职业病发生、无中毒事件发生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毫无保留的汇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作用,不断提升群防群控群治能力,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合法权益提供了依据。(万艾兵  秦志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