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劳模风采

抗疫男护士和女儿视频 妻子用画笔定格幸福瞬间

时间:2021-08-18  来源:市卫生工会

8月12日一早,妻子凌晨发来的两张手绘图,让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男护士仲繁龙瞬间泪奔,作为该院支援南京、扬州核酸检测采样队唯一的男护士,他的坚强在这一刻被“打败了”。

7月22日,由仲繁龙和同事共15人组成的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核酸检测采样队奔赴南京。8月3日晚,采样队又马不停蹄转战扬州,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大家无怨无悔,都希望为抗疫出一份力。白天所有的精力都在工作上,可是晚上回到驻地,想家成了所有人的共同情绪。“每天最大的幸福就是回到驻地和家人视频,家人会关心我在这的一切,有一次闺女哭着说,爸爸我梦到你回家了,我想你了。”仲繁龙说工作的事情他很少聊,因为怕家人担心,每次聊天都是报平安。见屏如面,温暖不缺席。

8月12日一早,刚起床的仲繁龙打开手机,看到妻子发来的两张手绘图,瞬间泪奔。“一张画的是我和闺女视频,另一张是我工作照的手绘,我立刻打开家里监控,老婆熬夜画到凌晨两点,这一刻我确实想家了”。

正是背后亲人的支持,给这些平凡英雄穿上了铠甲,让他们变身为英勇的战士,在抗疫一线无畏地战斗!“在疫情面前我一个人虽然身微力薄,但是只要万众一心,聚沙成塔,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扬州加油,苏大强加油”。(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