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劳模风采

以苛求眼光追求完美品质——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瑞

时间:2019-10-11  来源:淮安市总工会

22年前,年仅20岁的王瑞从老家湖北老河口学校毕业,应聘到富士康企业集团竞争产品事业处冲压车间工作。从那时起,王瑞就将自己的事业和富士康的发展牢牢绑定在一起。

从普通的操作工干起,机台操作、产品量测、模具维修……王瑞一步一个脚印,刻苦钻研技术、虚心请教师傅,学习并掌握各种机械设备的性能。从简单到极致,他很快脱颖而出,成为冲压模具维修工程师。

在模具维修岗位,王瑞只用半年时间就攻克模具维修成功率低的问题。他分析钻研模具维修标准手法,制定砂轮快速安装标准等,优化维修流程,获得富士康企业集团技术能手奖。

“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只要找对做事方法。”王瑞说,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勤于钻研业务,拥有一身过硬本领,就一定可以解决困难,就能够赢得承认和尊重。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王瑞克服枯燥和乏味,辛勤耕耘、倾心付出,从操作员、模修员到领班、组长、代课长、课长,他获得了同事、主管的认可,获得了富士康科技集团优秀基层主管称号。

2007年底,王瑞从昆山踏上淮安这片热土,来到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作为公司零件部主管,他带领团队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积极配合开发单位,集思广益,模具生产技术达到业界先进水平。去年的一天,企业生产的某个环节发生异常,如不及时解决,可能影响公司交货。王瑞带领大家攻坚克难,最终解决了问题,让生产恢复正常。王瑞还提出改善制程方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为企业节约数百万元。

对于获得2019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王瑞直称没有想到,“以前总觉得劳模是存在于电视上、报纸上,没想到自己也能得到这样的荣誉,很激动。以后会更加踏实、努力工作,不负这样的荣誉。”

(陈兆燕 于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