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劳模风采

医路有你

时间:2019-02-18  来源:淮安市总工会

    李炳,男,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对脑外科、小儿外科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儿外科各种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及小儿腹腔镜手术。发表多篇论文。获得江苏省医学新技术一等奖,二等奖,获得淮安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淮安市医学新技术特等奖一项, 一等奖多项。获得第二届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江苏省首届百名医德之星、江苏省妇幼保健重点人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淮安市首席医学专家,淮安市第一届最美医生等荣誉。

    1988年大学毕业以后,李炳直接分配到了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工作,当时的他心里面充满了豪情,要大干一番事业,但事实上这边条件很差,连一个病区都没有,临时凑的几个医生,形成了一个小儿外科。作为一个医生,李炳觉得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只有不断学习,一有机会,都争取去学习,去深造,去提高自己。

    近年来,李炳醉心于医术提升,在小儿腹腔镜手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2005年,李炳率先在苏北地区开展了小儿腹腔镜手术,一经开展,就在淮安医疗界引起了轰动。

    虽然创新之路伴随着无数的艰辛,但李炳乐此不疲、一路闪耀,为医院的品牌和发展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喝彩,其开展的腹腔镜治疗小儿胆道闭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论文列入小儿国际腹腔镜大会Top1-10,并作典型交流发言。

    不计时间不计成本抓住机会提高医学技术,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临床,李炳总是将患者放在首位,在他的眼里小天使们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李炳始终认为“个人的医术再高,也难以带动整个医院的进步”。他将摸索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年轻医生,指导他们将临床医学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引导他们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带领小儿外科从弱到强,实现了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