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劳模风采

朱玥:扎根乡村,用爱呵护孩子

时间:2020-05-13  来源:市总女工部

initpintu_副本.jpg


朱玥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幼儿教师,她将教书育人作为生命的根,将孩子们的心田看作耕耘的土壤,她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来精心灌溉沃土,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立足教育,潜心教学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朱玥始终立足本职工作,潜心研究各种教育教学理论,结合已有的教学经验,因材施教。同时,她鼓励和支持幼儿把独立思考问题和集体合作相结合,使孩子从小养成爱学习、会学习的习惯,这一做法得到了家长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她还不断去思考、总结、归纳,有多篇论文和优课荣获省、市、县级奖项。

努力追求,提升能力

在工作之余,朱玥不断充实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由于所在幼儿园地处农村,留守儿童较多,大学学习儿童心理健康的她,在工作中发现了不少留守儿童的问题个案,意识到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2016年,朱玥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更好更专业地帮助了很多心理缺失的留守儿童,孩子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朱妈妈”。

真诚守望,师德永存

用心对待每一位幼儿,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对于农村中占绝大多数的留守儿童,朱玥尽心尽力,她经常会帮助孩子们给父母打视频电话,促进亲子交流。孩子们的各种情况,她也会第一时间与父母们沟通。与此同时,她还将留守儿童的教育融入了课程之中,设计的课程《小猪变干净了》获得了县优课一等奖,《多变的节奏》获得了省教案设计一等奖。在课程和生活中,她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留守孩子们,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豪言壮语。朱玥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幼儿教师,但她无怨无悔,正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不懈努力在农村教育一线辛勤耕耘。(朱玥 盱眙县穆店乡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