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淮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财务资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1  来源:市总财务部


微信图片_20210721105909.jpg


7月15-16日,淮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财务资产工作会议。

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财务资产工作半年总结会,系统梳理总结半年工作情况,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二是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督查推进会;三是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情况交流会;四是上半年财务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情况互查。县区工会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剑峰指出,全市工会要坚定工会财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工会财务“收”“管”“用”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巩固委托代收工作机制,做实自主收缴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物质基础。构建工会财务工作科学管理体系,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强化财务监督,努力提高预算绩效,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优良服务和财力保障。

宋剑峰强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是全市工会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力举措之一,要把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落地落实,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作为联系基层,转变作风,服务职工,促进建会的重要契机,切实把全市工会服务小微企业“百日行动”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盱眙县总工会、涟水县总工会汇报了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情况,会后大家观摩了盱眙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