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 督促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0-11  来源:市总经审办

近日,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提请审议市总本级2021年上半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市总经审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总财务资产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市总副主席、经审会主任李士壮主持会议。

会上,市总财务资产管理部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本级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位经审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议和问询。针对个别项目进度较慢的问题,各位委员提出了加快经费使用和项目实施进度等意见建议,有助于促进经费预算的有效执行。经过审议,委员们一致认为:2021年上半年,市总本级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务资产管理部能够按照省总下达的目标要求,广泛争取市税务、财政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切实推进经费征缴工作,工会经费收入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完成了“双过半”的目标任务,为市总全年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总本级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市总经审办还就今年以来经审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最后,李士壮副主席就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职能,督促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工会预算管理办法》,严把预算源头关,杜绝超预算、无预算开支,促进预算编制科学完整,预算执行规范有效。二是要增强监督职能。注重平时财务检查与年度审计审查工作的协调互动、积极配合,督促各级工会内部控制及财务管理制度的不断规范和完善。三是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落实好本级审计监督、对下审计整改回访等制度,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推动审计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