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省总工会来淮开展工会经费例行审计

时间:2021-10-25  来源:市总经审办

近日,省总工会审计处处长陈秀宏一行赴涟水县总工会召开审计进点会,就本次审计及经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点会由涟水县副县长马荣主持,县总党组书记王靖江汇报了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并简要介绍了经审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副主席李士壮出席进点会。

陈秀宏处长指出,本次审计是省总工会经审会年度对下审计的一个方面,属于常规例行审计,主要涉及工会经费的收、管、用,预算编制及构成、支出比例、使用方向,物资物品采购、经审会履职能力、人员配备、健全制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大抓基层项目奖补资金、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等方面。县总工会要高度重视,也要正常对待,配合完成好相关工作。陈处长强调,县总经审会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对本级、产业和乡镇工会经费的审计监督,并向企业和基层工会延伸。陈处长还就加大行政事业单位经费划拨、乡镇工会经费收缴力度,加强县工人文化宫等工会资产的管理经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审计自10月18日开始,为期一周,主要内容是县总工会2020年度经费收支情况。期间,审计组一行采取看账簿、听汇报,与县总工作人员互相交流等形式,重点查看支出结构是否合理、审批手续是否规范、原始凭证是否真实、账务处理是否正确等,审计组依据这些资料和相关规定发表审计意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完成了预定的审计目标并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审计结束后,县总工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反思,逐项整改,推动工会财务工作管理规范化,保障工会经费和资产管理等经济活动规范有序运行。(李颖 齐国双 白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