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淮安区总工会“见账见物见照”开展工会资产清查工作

时间:2021-11-18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新《工会会计制度》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全总和省市总工会工作部署与要求,淮安区总工会对现有资产和负债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和盘点,提前做好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准备工作。

据悉,本次清查工作涵盖了区总及下属3个事业单位所有工会资产,清查内容主要包括:实地清查盘点、分类统计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库存物品等,对到达使用年限并已报废的资产进行统计;清查往来款项等。

为保证本次新旧会计制度有序、平稳过渡,该区总工会特聘请了淮安淮裕会计师事务所中介机构参与清查。工会资产清查,采取以账对物,以人找物,以物拍照留存,见账、见物、见照,为准确计提折旧、摊销提供基础资料。待清查工作结束后,将依法依规处置已损坏报废的资产,并根据《工会经费呆账处理办法》等规定,及时处理其他往来款项,确保2021年12月31日前资产账实相符。(马晓红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