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淮安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3  来源:市总经审办

近日,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全市工会经审工作会议。各县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和经审办主任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张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总审计处传达学习省总工会经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对经审工作的认识,发挥内审部门服务、保障、监督的职能。各县区经审工作负责人汇报2022年上半年经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经审工作计划。

市总经审会主任张长青在听取了各县区经审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计划的汇报后,充分肯定各家经审工作,指出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经审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经审组织建设要健全。按照“三会同建”要求建立经费审查委员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经审组织监督作用。二是人员配备要到位。配齐配强经审人员,把具备一定的财务、审计等相关知识及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选配到经审队伍中来,提升经审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三是审计质量要提升。认真落实年初审计工作计划,组织好下半年审计工作,突出审计重点,把好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三个关口,力求做到审深审透。四是审计整改要落实。要把督促整改作为经审监督链条的重要环节,下半年市总经审会将开展一次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通过市县联动,加大督促整改力度,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五是审计结果要运用。对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大审计结果转化运用,促使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更加规范,切实发挥经审工作服务大局的作用。

清江浦区工会、淮安区工会、淮阴区工会、洪泽区工会、涟水县工会、盱眙县工会、金湖县工会、经开区工会依次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