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明确任务要求 推进项目实施——市总经审会召开审计进场前会议

时间:2020-05-12  来源:市总经审办

QQ图片20200512143230_副本.jpg


近日,市总经审会召开审计进场前会议,邀请相关部室和参与审计的中介机构参加,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委托审计的有关事项和要求,确保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市总副主席张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00512143249_副本.jpg


张长青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部署会,也是一次培训会,达到了明确任务、交流提升的预期目的。张长青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全总、省总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审计内容和审计范围全覆盖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明确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审计机构要加强工会政策研究,做好审前调查,编写实施方案,报经审会同意后审计。要加强领导,确保审计任务完成。审计机构要尽快成立审计组,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审计,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要严密纪律,树好审计人员形象。审计机构承接工会审计项目,代表着工会组织形象,要严格审计程序,严明审计纪律,秉持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市总审计处(经审办)就近期审计的工作方案、工会经审有关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分析,市总权益保障(法工)部就做好专项资金审计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的中介机构人员还就审计准备及实施方面的有关疑问进行了互动交流。据悉,经过前期招标比选,南京益诚、淮安三淮联合两家会计师事务所中选2019年度市总本级及直属单位,县(区)、产业(系统)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审计项目。本次审计将从5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白志峰/文 赵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