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财务互审暨县以上财务竞赛评比活动

时间:2020-05-18  来源:市总财务部

mmexport1589781858987_副本.jpg


近日,市总工会开展2019年度县区工会财务收支管理情况互审暨县以上财务竞赛评比活动。各县区财务资产部部长、会计参加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士壮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利用2天时间,各县区交叉检查了2019年度会计凭证、财务报表、账簿等;第二阶段,利用1天时间进行交流总结及现场评分评比。

交流会上,市总及各县区财务人员针对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互交流探讨,提出整改措施建议,并对县区财务会计工作进行现场评分。李士壮在听完县区互审情况交流后,充分肯定互审活动达到了互查互学、促进完善工作的效果。

李士壮还对今后县区财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苏工发[2018]13号文件及全总、省总制定的各项规定,按照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定列支各类经费收支,防范财务工作风险;二、建立完善的工会经费收缴联动工作体系,共谋工会经费增收之计,借力共同监管工会经费收支;三是要在发挥工会职能、增强工会凝聚力方面更有作为,加大工会经费向基层倾斜力度,让更多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感受工会温暖,提升职工满意度;四是要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管用的指导,加强对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预算管理等手段促进基层工会合规、合理的使用工会经费,推动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