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淮安市总工会对淮安区开展专项审计

时间:2020-06-12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图片1_副本.png


近期,淮安市总工会组织专家审计组对淮安区总工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审计专家们采取“听、看、查”的方式,从“专业、法规、廉政、效用”等角度,对会计账簿、凭证、报表等相关资料逐一进行查阅审核。审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工会经费收支、帮扶资金使用是否有据、符合法定程序和政策法规标准,原始凭证是否齐全、真实,使用管理是否规范,内控制度是否健全等。

审计组对该区总工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工会会计制度》和《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积极抓好工会经费、帮持资金的使用管理,创造性地发挥工会经费、帮扶资金的效能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区总工会要结合新时期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加强财务(经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完善财务(经审)制度,加大对基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的指导力度,切实为全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卢洪年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