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市总经审会七届十次全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17  来源:市总经审办

QQ图片20200717153343_副本.jpg

近日,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七届十次全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市总本级2019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总经审会主任、副主席耿志浩主持会议,市总副主席张长青出席会议并通报了今年的经审工作情况。市总财务资产部、市总审计处分别汇报了市总本级2019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总本级2019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

市总经审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市总本级2019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及其审计情况进行了审议,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充分发表了意见。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障工运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定期举办经审委员、经审干部培训交流活动,促进经审业务能力的提升;经审委员也要参与到审计当中去,而不仅仅局限于事后监督,切实履行好委员的职责。

会上,张长青简要通报了上半年经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对于市总本级审计,她指出,本次审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审计手段上力求方法创新,公开选聘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审计,解决人手不足的矛盾;二是在审计程序上力求规范合规,严格审计流程和步骤,及时对审计有关内容和事项进行核实确认,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三是在审计内容上力求突出重点,主要关注经费预决算编制情况、预算管理情况、经费收支情况、账务处理情况等,切实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四是在审计报告上力求质量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审前调查,审中沟通,审后评价,做到基本情况反映全面,存在问题揭示准确,整改建议有的放矢,审计评价实事求是,进一步提升了审计质量。

耿志浩在总结时强调,各位委员对市总本级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及其审计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对于市总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收支行为、建立制度规范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会后,财务、经审部门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逐条对照抓好落实,在财务预算管理和制度规范上进行再完善、再提高,切实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充分发挥工会经费的最大效益,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白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