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财务经审

清江浦区安排专项资金助力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

时间:2021-02-04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日前,为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励企业一线职工积极参与技能和学历提升,淮安市清江浦区安排专项经费近9万元,对175名符合条件的技能等级和学历晋升的一线产业工人予以奖励。

为保证此次奖励政策落到实处,区总工会对企业职工素质提升进行了大量细致的的调查摸底工作,由所在基层工会、主管工会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的有关规定,对符合职业技能等级晋升、学历提升的企业职工进行初审和复审,区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后直接将奖励费用发到职工手中。

产改工作启动以来,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清江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企业实际情况,大力宣传产改方案、培育试点企业、制定有关配套文件,鼓励企业大力开展技能培训,落实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激励产业工人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技能素质的积极性,区总工会针对一线产业工人技能和学历提升制定以奖代补暂行办法,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凭学历证书、技能等级证书进行奖励,大大激励了企业职工学习技能、传承技艺的热情。(姚秀春 马海燕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