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通知公告

市总工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1-14  来源:淮安市总工会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7日到9月2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总工会进行了为期45天的巡察。2019年10月28日,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存在的6个方面43个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深刻认识市委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

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市总工会被确定为巡察对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机遇、重要契机。我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大力支持巡察工作。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姚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姚书记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认真研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市委巡察情况反馈会后,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明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头认领,逐项拉单子,逐条定措施,逐件抓落实。多次召开党组会,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研究整改措施,修订完善整改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党组按照“三步走”确定整改步骤:1、分工整改阶段(2019年10月28日-11月11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以党组正式文件转发巡察反馈意见和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讲话;研究制定党组整改工作方案,成立党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分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2、整改攻坚阶段(2019年11月12日-12月28日)。重点解决难点问题和需要持续改进的问题,推动建章立制,建立程序化、规范化流程,确保巡察整改问题能够得到全面落实。及时、规范处置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移交的有关信访件。12月28日前将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主要领导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以及整改情况报市委巡察组审核,并向社会公开。3、整改工作“回头看”阶段(2019年12月29日-2020年4月28日)。党组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整改结果跟踪问效,在巡察反馈后半年内,开展一次集中“回头望”。全面总结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报送巡察整改报结报告,迎接市委巡察整改回访督查。

(三)细化任务,层层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多次主持召开有关会议,研究部署和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坚持重要任务亲自部署、整改落实亲自督促,明确要求其他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负责督促抓好部室和下属单位的整改工作。按照巡察反馈的6大类43个问题,党组成员主动认领,按照整改任务分工各负其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部室和具体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2019年11月11日,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集中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党组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和自身查找的问题,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制定了本单位整改方案并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为党组巡察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打牢基础。

二、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党组对照巡察反馈意见6个方面43个问题,全面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了105项具体整改措施。目前,全会正在整体推动问题整改,巡察问题整改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1、领导班子进取精神有所淡化:(1)把加强党性修养同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增强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保持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12月,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老英雄张富清、“扫雷英雄”杜富国、“大湖鸿雁”唐真亚先进事迹,感悟他们牢记使命、为党奉献、不计私利的岗位风采,鼓足立足岗位、扎根本职的干事劲头。(2)增强服务“158”骨干企业的主动性,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采取有效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经济发展,并积极做好服务宣传工作。继续关注企业发展,积极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职工发展状况,力所能及的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11月-12月,开展“幸福淮安”送文艺送文化送法律送安全进企业活动,做好158骨干企业服务宣传工作。

2、教育引领广大职工作用发挥不充分:(1)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主题宣教活动,2019年11、12月份,市总工会在盐业公司、快鹿牛奶厂等6家单位开展“送培训进企业”活动。2020年,结合企业需求,市总工会列出计划,持续开展“送培训进企业”。(2)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淮工通[2019]82号文件)。(3)进一步弘扬先进文化,12月命名16家市级职工书屋,每家配发部分图书。

3、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够到位:进一步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积极向有关媒体投稿,充分利用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和职工服务中心等宣传阵地,宣传淮安劳模工匠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淮安日报》开辟“劳动光荣  劳动圆梦”专栏,联合淮安电视台拍摄了二十集专题片《劳动美》。邀请全国劳模姜贵才到牛奶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庚豹到盐业公司讲述劳模精神。

4、促进职工建功立业措施不多:草拟《关于在全市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对2019年度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进行总结,拟定2020年劳动竞赛活动的初稿。与市人社局会商,面向各县区、部门、行业协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等征集2020年拟举办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目录。

5、部分重大事项、大额资金支出未召开党组会研究:(1)规范单位银行存款制度,制定《市总工会银行存款管理环节操作规范实施办法》,严格按规定办理存款业务。(2)加强对分管的财务人员的分岗设权、章印分控、票据专管、定期盘查,实行分开存放、分别控制,确保存单安全存放,本金及利息按期入账。(3)劳经部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全总、省总关于劳模疗养的文件,草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休养工作的通知》,对疗养地点、参加人员、经费标准等进一步细化。

6、部分重要议题悬而不决:(1)成立以财务资产部部长为组长、财务部其他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明确负责资产管理的同志负责日常工作。目前已针对市总持有的江苏银行股权事宜,与江苏银行有关领导对接,磋商有关股权处置的问题,因股市低迷,为争取增加投资收益,经与江苏银行相关人员商议,等股市回暖,再择机进行股权处置。(2)2019年12月,淮安市职工创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将9万元上缴到市总工会。公司注销手续正在办理中,注销后将剩余款项上缴市总工会。(3)8月,经过党组研究,工人大厦开始启动门面房招租事宜,开展公开招租。目前,还在积极与中标单位沟通协调,要求尽快履行合同签订手续。(4)对原大堂浴府2400多平方米闲置房,着手准备将其打造成工人文化宫活动阵地,目前正向省总工会申报中。(5)市工人文化宫出租场地,到期收回,转为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

7、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1)制定详细工作计划,2020年1月对“八大群体”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摸排掌握“八大群体”所属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数量、分布以及建会入会现状,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2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督促各级工会加强行业(区域)性工会组建,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相对聚集的产业园区、商圈商厦楼宇、乡镇(街道)、社区、行业企业建会为重点,积极推动“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2)市工人文化宫诉讼结案后立即着手恢复公益文化阵地。对出租场地到期收回,转为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3)2019年12月已起草《关于深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意见》文件初稿,并经党组会通过,近期将向市政府办报送。

8、没有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1)草拟《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招聘简章》,广泛征求基层意见。按照《进一步加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指导意见》的要求,近期组织社会化工作者招聘活动,力争为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工会配备一名专职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2)深入推进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和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专项行动,摸清底数,充分调动各县区和市各产业(系统)工会的积极性,认真做好集中入会工作。2019年,全市新发展会员23573人,新组建基层工会102个,其中新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16个,新发展八大群体会员9383人。(3)草拟《市总工会年轻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工会制度》,推进工会干部密切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群众。

9、领导班子深入基层、群众不够:(1)持续改进文风、会风,督促指导办公室加强面上统筹协调、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制度,2019年发文数量控制在100份以内。年底不组织集中考核,着力减轻基层负担。(2)加强基层调研,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调研课题,带头赴基层开展调研,倾听职工群众的批评和意见,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诉求,杜绝“调而不研”现象,今年共组织6批次下基层、进企业调研服务活动,党组成员深入下属单位和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工作11人次。

10、专项资金使用把关不紧:对2019年工作进行回头看,针对存在的不足,草拟《淮安市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发放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劳模资金的使用。

11、部分帮扶资金超范围使用:(1)制定帮扶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建立财务、审计、业务部门三方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2)集中时间,由财务、审计部门共同配合业务部门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3)12月,市总财务人员收集专项资金使用的业务规范,加强业务学习,协同业务部门做好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4)12月,对困难职工资料进行复核,3名不符合帮扶条件人员已经退还帮扶款。

12、未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和公务卡结算制度:制定《市总工会现金管理环节操作规范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现金管理使用流程。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协调,既方便工作,又保证现金使用环节合规。

13、财务报销不规范,附件及明细不全:与省总有关部门对接,将出访的行程安排、预算金额资料等提供证明。对市总机关报销接待费无事由无名单、报销培训费无通知无明细的情况进行回头看,补齐了相关手续。要求下属单位有类似情况的,能补齐的一律补齐,并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14、车辆租赁不合规:(1)最新的市总规章制度正式出台,对租车用车提出了明确要求。(2)建立了用车审批制度,对用车事项进行严格把关,用车管理更加规范有序。(3)严格控制租车数量,市内活动的尽量不租车,确因需要租车的,全都能够按照市车改办要求,在市直定点租赁公司进行租车,做到合同一次一签,用车手续全部完整齐全.

15、下属单位财务管理混乱:(1)举办下属单位及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并定期对下属单位及基层工会财务进行检查。(2)12月,财务部对文化宫财务工作进行抽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16、政府采购不合规:(1)调整机关重大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职责以及细化物资采购流程。邀请代理机构负责人为市总人员进行政策讲解,提高了机关干部对采购法、招投标流程的熟悉程度。(2)严格按照新制度进行物资采购,在网上采购目录及限额内的,优先在江苏政府网上采购商品。金额在万元以上的采购商品,严格按照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单一性方式或代理机构组织实施的方式进行采购。大宗物资采购邀请代理机构组织实施,聘请代理机构组织实施“五一”高铁建设演出服务项目外包以及市总工会“送温暖”物资采购项目。(3)定期召开市总重大物资采购小组会议,讨论研究采购工作重点事项,并对采购项目情况予以“回头看”,促进采购工作规范化。(4)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加强采购制度建设,做好帮扶、送温暖物资的采购工作。2019年12月,送温暖物资采购采取公开招标方式进行。

17、工程建设把关不严:(1)已责成审计机构重新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与原审计机构解除合作关系。(2)2019年12月,由分管领导对责任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18、劳模疗休养活动不规范:(1)深入学习全总、省总关于劳模疗养的文件,草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休养工作的通知》,对疗养地点、参加人员、经费标准等进一步细化。(2)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实施,附审批表、方案流程、人员名单、开支明细、日程安排等,确保名单拟定、休养计划、经费开支、预决算执行审计,全程规范、账实相符、详细备查。

19、职工活动阵地呈现乱象:(1)积极与市委组织部沟通,控制市职工活动中心人员编制。(2)加强对文化宫资产的管理,出租场地到期收回,转为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3)整合阵地资源,加快市职工活动中心阵地建设,组织开展丰富职工文化的活动。

20、工作开展机关化、行政化:(1)严格执行发文审批和登记程序,无审批手续一律不予行文。(2)严格管控发文字号,需要使用市总工会文号的,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并签批后方可行文。(3)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提高部署任务和指导工作的科学性,切实抓好统筹安排,如工会培训由市总组织部扎口管理,会议安排由市总办公室扎口管理,宣传报道由市总宣网部扎口管理。

21、活动开展娱乐化:(1)草拟《淮安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职工文体活动的意见》,并征求全体人员意见。(2)对2019年度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进行总结,编制2020年工作预算时,将十大行业技能竞赛等获奖选手的奖励纳入年度预算。(3)与市人社局会商,面向各县区、部门、行业协会、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等征集2020年拟举办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目录。符合条件入选的竞赛项目,将由市总工会与人社局联系举办,加大对竞赛活动的宣传指导。

22、服务对象高端化、特殊化:(1)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全部安排基层单位、一般单位、一线职工。(2)深入学习全总、省总关于劳模疗养的文件,草拟《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休养工作的通知》,对疗养地点、参加人员、经费标准等进一步细化。

2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1)市总财务资产管理部会同办公室对照相关办公用品配备和使用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对超限、超额配备的办公设备收回入库、登记建账,因工作需要借用的,履行借用审批手续,用完及时归还入库。(2)将对下属单位的财务检查列入2020年度工作计划。(3)加强对文化宫财务管理,对财务工作进行抽查,与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24、日常工作不细不实:(1)在相关网站删除了雷同信息,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对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和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2)草拟《淮安市总工会网站管理办法》,已征求机关人员意见。(3)12月28日前,已经完成今年市总工会举办培训班的备案积分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12月24日淮委干教办(2019)1号通知要求,正在制定2020年度市总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报备市委组织部干教处。

25、发文登记不严谨:进一步规范发文管理工作,督促办公室严格执行市总公文管理制度,按照承办—审核—批准三个流程,严格把好拟稿、核稿、签发、编号、校对、缮印、用印、登记、分发、归档等环节,进一步规范发文程序。加强文号管理,市总工会发文字号统一由办公室扎口把关。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增强他们规范办理公文意识,进一步提高公文规范办理的质量和水平。

26、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1)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科学制定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每月坚持集中学习,适时开展专题研讨,邀请专家学者辅导授课。以市委政治巡察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读本,通过持续深入学习,班子成员“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2)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对照省委“五深入五确保”和市委“五聚焦五前列”的要求,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自学,撰写心得体会60多篇。 

27、政治理论知识学得不深:(1)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总工会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党群片)党建知识竞赛活动。(2)利用“学习强国”APP,引导全会党员干部每天进行学习,每周在微信群中通报上一周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目前已经发通报16期。(3)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赴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洪泽老子山邮政局、周恩来故居等地进行主题教育学习,邀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等专家进行授课,促进党员提升党性修养。不定期在市总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党建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学习吸引力和感染力。

28、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1)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出台《市总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淮工党[2019]24号),督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2)11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珂给全体人员上《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专题党课。(3)听取下级党组织意识形态领域汇报,定期分析研判职工思想动态。  

29、网络阵地建设薄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添加“电子职工书屋”版块,电子书五万册,电子杂志3000种。12月20日举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培训班,邀请淮阴工学院薛建明教授专题讲课。

30、官方网站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内容陈旧:(1)立即更新领导讲话等网站栏目。(2)草拟《淮安市总工会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和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对市总工会门户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

31、民主生活会缺乏思想交锋: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主要负责人带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无论批评自己或是他人,都能够联系实际,见人见事,做到坦诚相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32、“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1)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要求,每月制定党建任务清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个季度至少召开 1 次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 1 次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个季度至少上1 次党课。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发放《党支部工作记实本》,将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内容分开分类进行记录,统一格式要求,做到会议记录要素齐全。(2)建立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培训、支部书记述职、支部工作年度考核制度。(3)加强对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33、基层党建工作较混乱:(1)市总工会组织部共有3名同志从事党建工作,其中2名同志为中共党员。另外1名同志经过党组织培养、考察,已于2019年11月7日接受为中共预备党员。(2)按照要求,理顺组织关系,已于12月25日将工人大厦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关系转入市工人大厦党支部。(3)针对个别支部换届程序违规问题,要求该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行整改。

34、党员发展相关资料不完善、档案保管不严:(1)强化对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开展市总工会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综合素质优秀的复合型人才。(2)规范党员档案管理,11月份开始,按照发展党员程序统一归档范围,对党员档案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资料及时收集、定期整理归档的工作机制。(3)针对已经遗失的3份党员档案,已和市级机关工委联系,按照《补办党员入党志愿书》要求,做好补办工作。

35、干部选拔任用部分程序、环节缺失:(1)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近年来颁布的一系列法规性文件等重要内容,牢固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学习效果,为提高干部选拔任用水平打下坚实基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让干部群众有知情权,更好地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行使参与权和监督权。(2)选人用人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事,进一步细化工作,及时整理归档2018-2019年度相关材料,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36、干部任职时间把握不准确:(1)组织业务人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市直单位科级干部管理工作规定(试行)》,提高组织人事干部的业务能力。(2)严格执行干部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坚决把好程序关,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监督和干部评价机制,严格执行干部监督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力度,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健康运行。

37、选拔纪实资料有缺陷:规范选人用人党组会议研究、民主推荐、考察、测评、访谈、讨论决定、公示、任命等环节文字记录、资料收集保存工作,保证及时真实。对选拔任用干部资料进行“回头看”,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38、人员混用问题较为突出:(1)召开党组会研究人员混用相关问题,调整人员。严格控制下属事业单位编制,逐步消化。(2)草拟《市总工会机关借用人员管理办法》,严格借用人员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规范借用手续。(3)优化整合各部室职能,调整各部室人员,合理设置工作职能,有效解决“人浮于事、忙闲不均”的问题。

39:聘用人员招聘、管理不合规:(1)12月份,组织各事业单位集中学习《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淮安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2)督促各事业单位加强对编外用工人员的考核管理。(3)草拟《市总工会聘用人员管理制度》,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40、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1)按时印发党风廉政季度工单,每季度召开党组会,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季度工单完成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做到每项工作有研究、有部署、有落实。每月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2)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本年度党组书记讲党课3次,分别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意识形态专题党课。(3)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职纪实内容录入工作。整改以来,主动履责,统筹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及时录入系统,做到每周2条信息。(4)开展谈心谈话,各分管领导提醒谈话18人次,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4人次,与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5人次,与1名同志开展关心了解谈话。

41、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不深入:(1)12月15日,拟定2020年党风廉政学习计划,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把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第一讲。(2)组织市总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应知应会、党建基础知识考试。

42、警示教育力度不够:(1)12月9日-12月14日,在市总一楼大厅公告栏对2016-2019年市总工会党员干部问责情况进行公示。今后工作中,将问责处理结果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站、公告栏等方式公开、公示。(2)通过手机微信群、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转发学习《为官须懂得与失》《春节礼俗及其文化精神》等。(3)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4)12月11日-12月18日,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室有涉及违规经费发放的清退人员进行一次集体谈话。

43、“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到位:(1)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12月11日-12月18日,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室有涉及违规经费发放的清退人员进行一次集体谈话。(2)将2016年以来清退情况汇总形成表格报市总党组。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市总工会党组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能,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持续攻坚,坚定落实各项巡察整改措施。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工作力度不减弱,工作劲头不放松,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对需要长期进行整改的,明确阶段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持之以恒深入整改;对已经进行整改的,认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提高;对于尚未进行整改的,明确时限,督促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二是改进作风,全力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党组将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整改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制度,持续跟踪督办,着力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不实等问题,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党组将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问题。三是接受监督,强化巡察问题整改的执纪问责。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和巡察办的监督,定期汇报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和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主动邀请参加巡察整改和工会重点工作专题调研和相关会议等。加强内部督查、实绩考核,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思想问题及时解决、短期问题即知即改、常规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建章立制解决,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市总工会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恳请大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联系电话:0517-83983791,电子邮箱:haghzzb@sina.com。

                                                                                         中共淮安市总工会党组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