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让读书走近职工,让企业飘逸书香

时间:2021-11-22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图片1_副本.png

初冬的天气虽略带有寒冷,江苏天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会议室内却热气腾腾,一场职工阅读分享会正在召开。这是由清江浦区总工会和该企业工会联合举办的“书香清江浦‘悦’读伴我行”职工阅读分享会现场。清江浦区总工会四级主任科员戎继才,天成集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董莉荣出席。

此次分享会上,李伟伟、李逊、吴凤扬和谢旭东等4位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从“对抗成功带来的脆弱性,需要更高的强韧性,甚至更高的反脆弱性”出发,感悟读书给了他们智慧和知识,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力量和勇气!

为让广大职工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尽可能的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此次分享会还引进了以“读书点亮生活”为宗旨的“樊登读书会(线上)”。此外,与会人员还填写了《职工文化建设调查问卷》和《2021年度居民阅读状况调查问卷》。

今年开始,江苏天成建设集团围绕打造“建筑书香”企业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开展系列活动。其中,总经理每季荐书是主要活动之一。通过读书分享,更好的推动企业全员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大家享受书香的味道,营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书香天成,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为积极创建“书香淮安”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奉献企业力量。(王亚妮、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