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清江浦区总工会举办企业文书业务暨通讯报道培训班

时间:2021-11-25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广大职工文书应用及公文写作水平,助推集团“建筑书香”企业党建品牌建设,近日清江浦区总工会、天成集团联合举行了“企业文书业务暨通讯报道培训班”。由文字工作经验丰富的原宿迁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办公室主任花正华同志授课,集团各项目部、监理部、职能部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花正华结合集团业务特点,重点从公文规范与写作方法、归档文件整理与档案管理、公文写作格式规范探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集中授课。就如何加强报道策划、写好通讯消息、拟好通讯标题等进行了讲解,建议大家多思考、多练笔才能写出有质量的文章。

会议要求,通讯报道能够“真中求速、速中求新、新中出新”的反映出集团融入市交控集团后在安全生产、企业经营、党建文化、科技创新、质量提升、节能减排等方面展现出的新事迹、新风尚、新观念、新举措、新气象、新成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认识到文书及公文写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认真把今天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能力,用手中的笔书写集团实施战略规划过程中的快速发展新篇章,同时也充分展示集团员工的个人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