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淮安市洪泽区“团室联姻”开创产学研融合新载体

时间:2022-10-10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如何助力企业创新创效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结出丰硕成果?日前,首个“团室联姻”授聘仪式在江苏华晨气缸套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据介绍,“团室联姻”是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之举,是深化产学研融合互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新型载体。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与该区科技镇长团共同努力,结合培养人才、联合攻关、产学合作、精神传承四项共建目标,将进一步扩大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科技镇长团“朋友圈”,提升工作水平,助力企业创新创效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华晨气缸套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拥有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外先进设备和欧洲整套专用装备气缸套生产流水线,产品出口到东南亚、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全国、省、市劳模先进等8人为主创团队,近年来研发的超耐磨、低油耗等离子合金强化气缸套、CNP气缸套的加工及表面涂层淬火等方面工艺技术,双双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鉴定为“新技术产品”,并被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授予“江苏省优秀新产品(金牛奖)”,等离子合金强化气缸套还荣获了“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此次“团室联姻”,双方将广泛开展培养人才、联合攻关、产学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科研开发和科技产品创新能力,拓展企业科创空间,助力企业创新创效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 郭承忠 杨罗成 朱正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