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淮安市洪泽区总工会:“工”坚克难聚人心“会”聚力量庆盛会

时间:2022-10-24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洪泽区总工会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扬主旋律,上好宣讲课。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擦亮“双进”活动底色,整合全区劳模先进和思政教师资源,吸收区委党校及科技镇长团的专家学者作为宣讲团成员,创新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围绕“学习新思想”“党的理论政策解读”“强国复兴有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等内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

把握主基调,丰富文体生活。全方位构建文娱体“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开展“建功喜迎二十大 惠工送影进万家”电影周活动,播放《地道战》《金刚川》《我和我的父辈》等红色经典影片。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纺织产业工人健步走活动。依托“洪泽工会掌上娘家”微信公众号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工会知识有奖竞答比赛。邀请洪泽劳模工匠倾情演唱歌曲《中国梦·劳动美》,通过视频充分展现全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精神风貌。

坚守主阵地,传递党的温暖。洪泽区总工会党员干部深入结对的高良涧街道临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社区结对的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努力解决所需所求,让他们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刘俊夫  郭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