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淮安市洪泽区总工会让“指尖”上的暖流涌动职工心间

时间:2022-11-25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近年来,淮安市洪泽区总工会借助江苏“工会服务一张网”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网络上搭建“连心桥”,在职工中构建“朋友圈”,通过“指尖+”模式实现了申请入会、困难救助、法律援助、求学圆梦等多项服务全覆盖。

扫码入会,现已成为洪泽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区总工会采取“先入会、后审核”的方式,在员工线上提交入会申请后,依据大数据信息平台自动比对信息,进入江苏工会会员信息库,实现实时入会,动态管理。“只要手机在身边、互联网在身边,就像工会也在身边,通过简单扫码、填写信息就能加入工会,很方便!”快递员小朱参加了工会举办的综合服务集市活动,现场扫码入会还收到了一份“暖心大礼包”。据统计,今年通过网上入会的会员超过了1000人。

同样,“不见面”协商在洪泽也成了民主管理的主渠道。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的优势,借助信息化服务手段,把固有的会议协商转化为动态的“指尖”协商;把以职工代表为主的协商拓展为全员参与的网上协商,通过建立“职工微信群”“企管微信群”,工会主席对职工的诉求信息收集采编后,及时向行政方反馈并开展网上互动,用最便捷的方式获得协商最大化效果,既节省时间又透明高效,2万余名职工在“不见面”的协商中赢得了好“薪”情。

眼下,一年一度工会会员网上评议活动在洪泽如火如荼地进行,区总工会利用“洪泽工会干部交流群”“洪泽工会会员网上登记既评议群”、基层、企业工会工作群、村居网格群全面推送注册、评议信息,让广大职工、农民工自主操作。同时,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村居广泛宣传、发动、推广和对接,指导职工在“江苏工会”APP系统进行操作,答疑解惑。基层、企业、村居工会工作者利用职工、农民工休闲时间,上门入户手把手帮教注册、评议,促使各单位职工对工会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都得到有效保障,注册过的会员对网上评议方式称赞不已。截止目前,参与评议会员已超过3万,创下了参评人数的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