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淮安工匠杨庚豹走进校园--市总工会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报告会

时间:2020-06-23  来源:市教育工会

图片1.png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汇聚向上力量,6月18日,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工会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报告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轧钢厂三轧车间副主任、高级技师杨庚豹,以全新的视野、鲜活的事例和真诚的话语作了主题为《技能大师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会。250多名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聆听了劳模的事迹报告。


图片2.png


报告会现场,杨庚豹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用质朴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平凡岗位中的伟大,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回顾自己的“轧钢大师”成长历程,杨庚豹激励大家心怀梦想,敢于奋斗,立足本职岗位,开动脑筋,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收获肯定要自省,抬头看路要清醒;善于动脑,勤于发现,真诚进谏,用忠诚的工作态度与实时的创新意识为自己收获掌声;不要过于计较个人的得与失,坚信雨后终有阳光,付出必有收获;敢于打破传统的勇气和实力,敢于和传统旧思想较劲,实现自我突破;用与时俱进的格局站在行业的前段,走在队伍的前列;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取得成绩不骄傲,获人肯定要自谦等,传递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报告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对劳模工匠的敬意和学习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

报告会结束后,杨庚豹工程师还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悉心指导学生实训。他说:“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神品质,工科的同学们应将这种品质牢牢记在心里;学习、实践中从小处入手,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放弃,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内心有追求完美的执着,行为上不放过任何一点细节”。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为学校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工匠精神”融入课堂,将课程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启发。(李琼 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