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工会立足职工需求,立足本街道实情,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丰富职工群众的节日生活,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街道工会与京北社区党委共同举办“粽叶香,邻里情”端午节系列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工作人员提前采购好粽叶、糯米、花生、红枣等食材,同时梳理出部分辖区困难人群名单,做好慰问准备。活动开始,首先与各位职工居民分享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并在会上再次强调淮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文明行为12条逐一讲解,引导职工居民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在公共场所打喷嚏或咳嗽等遮掩口鼻,维护环境卫生。针对7月1日即将正式实行的交通新规,工作人员对到场的二十余名辖区青少年儿童做专题讲座,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要求他们回家后提醒家长,骑车务必戴好头盔,注意行车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街道与职工群众的关系,对引导广大居民认同传统节日、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曹源源、周新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