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宣教文体

花开疫散 天使归来--淮安市高职校举办抗疫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8-11  来源:市教育工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有一群人,为了挽救他人的生命主动请战,勇敢地冲在战疫最前线,他们当之无愧是最美的“逆行者”。近日,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红走进高职校,给同学们分享那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王红护士长是“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她的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江苏电视台、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红护士长用朴实的话语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战疫故事和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从1月25日到4月25日,作为淮安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第一梯队护理组带头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红护士长从未想过退缩,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她用母性的爱安抚着小患者,用扎实的医护技能与死神抢夺生命,用党员的信仰鼓舞着同事。整场报告时间虽不长,但是让现场师生感动不已,同学们都安静认真地聆听着。

聆听完护士长的报告,19机电五2班卢文棋、18会计五1班刘炎婷、18工美3+4班宋蕾、19计五2班柏广杨等四位同学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言,向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学品副校长主持了本场报告会,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向王红护士长学习的号召,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和平的环境,珍惜宁静的校园,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培养工匠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发展自己的有用之人。(市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