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心灵关爱

淮安区客车运输总公司建立职工“倾诉室”

时间:2019-04-09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日前,淮安区客车运输总公司职工"倾诉室"建成开放。
    职工"倾诉室"每日由一名该公司领导坐班。员工有烦事难事、矛盾纠纷、建议意见和心理问题都可以登门"一吐为快",被职工们喻为"心灵氧吧"。
    该公司工会主席高燕介绍说"员工的心理问题其实并不复杂,大都是在工作、生活中积累的负能量,需要有一个倾诉的机会和渠道,将怨气倾倒出来。职工倾诉室的建立,就是为职工排忧解难,搭起领导与职工沟通、交流的桥梁,以便及时化解他们的烦心事,满足他们的需求,降低负能量,提高正能量"。
    职工有了倾诉的地方,话题自然就多了起来。现在,很多职工来到职工"倾诉室"反映情况,他们就工资集体协商、岗位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建议。职工"倾诉室"实行定时、定点、定人的"三定"接待制度,采取个性化服务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并为每一位来访者建立专门台账,详细记录、整理来访者的基本情况、咨询记录、案例剖析和疏导效果等。能答复的,进行一一解答。不能当场答复的,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的渠道。针对一些经济特别困难的当事人,积极实行帮困救助,及时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潜在问题。抑或是心理问题的,接待领导则积极地、耐心地给予引导、疏导,着力消除当事人的心理障碍。
    零距离倾诉交流,成了职工与领导的"连心桥"。
                          (徐列义 秦志贵  章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