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清江浦区女职工劳动安康权益知识“微讲堂”开讲

时间:2021-10-14  来源:清江浦区总工会

为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高女职工维权意识,营造社会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清江浦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女职工劳动安康权益知识“微讲堂”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正式开讲,本次宣讲活动邀请清江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汪勇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劳动争议处理制度暨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案例分析的专题宣讲,来自市、区企业工会干部、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和企业女职工代表,各镇(街)、园区工会专兼职工作者、安监站站长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汪勇院长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劳动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文,从劳动争议处理制度和女职工劳动权益维护两个角度出发,结合工作实践经验,采用详实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与基层企业女职工共同学习了女职工就业招聘、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合同变更、休息休假、解除终止、工伤等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广大女职工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与此同时大力宣传女职工勇于拼搏的奋斗姿态和奉献担当的精神品格,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女职工、促进女职工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和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水平和能力。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整合多方资源,联合相关单位深入辖区企业巡回讲授权益维护、心理疏导、身体健康等知识,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女职工关爱健康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