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守护青春,拥抱健康”讲座

时间:2021-10-29  来源:市卫生工会

10月21日晚,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枚乘路校区南苑图书馆报告厅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在认真听讲,一场以“守护青春,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卫生健康知识教育讲座正在进行。

本次讲座,主讲人市妇幼保健院青春期保健科主任石玮分析了如今大多数学生对于性知识的普遍来源,围绕与大学生们息息相关的话题具体展开,教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生理问题,教会同学们在出现生理问题时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通过介绍大学生性心理特点和典型案例,指导同学们正确处理情感问题、调整好心态,愉快度过人生的美好阶段,并对一些疾病预防方式做出了讲解。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中,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讲座结束后,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为石玮颁发“德育导师”聘书。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纠正了同学们在性健康上的一些误区,弥补了同学们对于性知识的缺失,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为今后的健康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助力全民健康、助力和谐文明社会建设。(黄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