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心灵关爱

情暖金秋 与爱同行——单亲特困母亲心理关爱团辅活动

时间:2018-10-10  来源:盱眙县总工会



    10月6日,盱眙县总工会、县妇联和县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盱城街道单亲特困母亲开展心理关爱团辅活动。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活动在手指操中愉快开场,通过手指操、你抓我逃的暖身活动,使大家很快融入到了今天的活动中,建立了十分友好的合作关系,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通过随机的方式分成了5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每个小组挑选出自己的队长,熟悉组员的性格、爱好和名字,同时还要为自己的小组设计队名、口号和造型并上台为大家展示。



    游戏结束后,大家一起乘着画舫船在天鹅湖中游玩,志愿者们还贴心地准备了各类精致的水果、糕点、饮品和每人一份的精美礼品。
    "我女儿抑郁症一年多了,都没有看到过她笑,今天我看到她笑了,我真是太激动了。"周女士眼内噙着泪花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我觉得特别的好,给了我和孩子一个相互交流、合作完成一些事情的体验,下次我还积极参加。"仲女士在下游船时依依不舍的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专门为单亲母亲设计一次心理关爱团辅活动,通过活动挖掘她们的潜力,训练她们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帮助她们掌握国家政策、家庭教育和人际沟通的知识,从而提升她们的自我分析能力,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
(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