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心灵关爱

盱眙县总工会召开2019年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2-02  来源:盱眙县总工会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盱眙县总工会召开2019年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中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县总工会主席高振如出席并讲话,县总工会副主席陈静主持会议。
 
    高振如首先介绍了县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继续把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事业来做;二是加大力度,努力开创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新局面;三是不断修炼,切实提高心理咨询师综合素质和职工心理健康的工作水平。
高振如强调,盱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已经是全省全市有影响的品牌,与会人员要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自身的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不断谱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新篇章。


    会上,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杨发祥汇报协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的工作打算,与会的心理咨询师们围绕如何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心理咨询师作用服务职工方面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盱眙县总工会围绕"四个一流"的工作标准,切实维护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化解职工各种心理矛盾,为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幸福指数提供保障。自2012年起盱眙县总工会积极回应、主动作为、热情服务,在开展"职工阳光心灵工程"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分五步将"职工阳光心灵工程"品牌做实、做强、做优。一是邀请全国著名专家来盱开设心理健康讲座。二是牵头成立"盱眙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三是与南京苏培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在盱眙举办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四是承接社会项目为困境人群家庭开展一对一心理关爱。五是与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合作举办心理咨询师高级研修班,进一步提升心理咨询师队伍素质,增强心理咨询的实战技术能力。                           
(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