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心灵关爱

淮安区总工会首次开展困难女职工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9-01-28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加大对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树立困难女职工家庭战胜困难的信心,1月26日下午,淮安区总工会邀请区心理咨询协会在区总二楼联合开展以"智慧女性·温暖前行"为主题的困难女职工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区总工会"关爱女职工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区总领导高度重视,区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巧珍亲自过问,并在心理咨询协会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下,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理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辅导方案。在成员筛选中,本着自愿参与、慎重筛选的原则,共选取了8名困难职工家庭参加。整个团体辅导过程中,带领者以"画脸谱"、"找自己"和"心有灵犀"等富有趣味性、挑战性、启发性和竞争性的游戏,推动团体形成互助合作精神,提高个体的表达能力及反映能力,同时演示、分享人际交往中的有效行为和基本原则,引导每一位成员深入思考,从而丰富他们的人际交往知识、提高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 


 
    活动中,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经历了由拘谨到开放、由被动到主动的变化,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与游戏、主动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自从去年老婆被查出得了白血病,一家人为此四处求医,花光了所有积蓄。这一年来,我遇到许多困难,为此愁眉不展。但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难得开心了一回。很感谢区总工会对我们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帮助,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女职工刘阿蓉的丈夫感慨地说。对此,区总工会和区心理咨询协会领导鼓励9名困难职工家庭成员要珍惜在团体中的收获,并将其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活动结束后,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巧珍代表区总工会给他们提前拜年并送上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同时,认真询问、了解她们在生活中的实际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组织和单位的共同关注及大力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逐步实现家庭状况的改善和提高,力争早日走出困境。
(王霞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