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爱岗敬业,铿锵玫瑰——记淮阴区三树卫生院护理组

时间:2020-05-14  来源:市总女工部

initpintu_副本.jpg


淮安市淮阴区三树卫生院护理组由19名年轻、敬业的女性护理人员组成,她们遍布医院的每一个护理岗位,大多数护理人员身兼职业女性和家庭主妇双重职责,工作和生活的双重角色锻造了她们铿锵玫瑰般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多年来,她们以乐观的态度、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以精湛的护理技术服务每一位患者。

爱岗敬业 100%满意度

在日常工作中,她们严于律己,尽职尽责。为提高院内护理水平,确保就诊的病人得到规范有效的护理,她们为就诊患者设置导医台,递上宣教册,指引就医路,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排忧解难,让患者切实感受到温暖。因为三树卫生院的住院部为老式楼房,三层楼均有病房,而住院部护士站处于病区三楼,在无电梯的情况下,护理人员每天需要在老旧的楼梯上往返无数次,但即使跑酸了腿,她们也毫无怨言。对于年老体弱的患者来说,前往三楼护士站办理住院手续是一件非常吃力的事情,针对这一情况,住院部病区实行床旁接待住院患者制度,对患者的所有治疗均进行床旁执行,不让患者多跑一步路。在病员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护理组服务满意度高达100%。

疫情防控  零感染率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爆发,医务工作者面临诸多挑战。春节期间江苏省发布疫情一级防控,三树卫生院的所有护理人员随即取消春节休假,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家打包衣物驻扎在医院里,有的护士家里还有吃奶的娃娃,也因时期特殊被妈妈狠心地断了奶。

虽然三树卫生院护理组都是女性护理人员,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作为预检分诊的主力军,她们严把患者及家属入院的第一关,不放过一个人,不错过一个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她们坚持每日下乡两次为隔离观察人员消杀和测量体温,即使遇到雨雪,道路湿滑,她们也从不叫苦言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多数护理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同时,其余的护理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在保证院内护理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加强科室内物品的消毒,每天对病区所有设施进行喷洒消毒,加强院内巡视及管理,杜绝感染,使疫情期间院内感染率始终为零。

付出终有收获,护理组荣获2014年淮阴区急救技能竞赛三等奖、2017年淮阴区急救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护理理论三等奖、护理技能操作三等奖、2018年淮阴区急救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护理技能操作三等奖、2018年淮阴区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淮阴区急救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护理技能操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