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悬壶济世,医者仁心——记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

时间:2020-05-19  来源:市总女工部

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是县级重点专科,由一支高素质、医疗技术精湛的娘子军队伍组成。妇产科现有38名女性医护人员,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7人,住院医师4人,助产师5人,护师20人,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勇于奉献。在院党组领导下,在全科人员努力下,妇产科连续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2018年被授予县级“巾帼标兵岗”的光荣称号。

强化管理,谋求发展

科室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狠抓业务技术学习,提高医护人员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每月开展两次科内业务技术讲座或技术操作演示,营造学习氛围;坚持每月对业务技术人员进行一次考试或技术操作竞赛;坚持每年参加医院医务科三基理论考试5-8次,三基技能操作合格率保持100%;坚持抓医疗质量不松懈,严格执行三级医师查房制度等各项医疗规章制度,严把病历质量关及护理质量关。“四个坚持”的贯彻落实使科室医疗安全得到有效保证,科内无一例医疗差错事故发生,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到100%,病历甲级率达到98%。 

爱岗敬业,爱院如家

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态度及精湛的医疗技术从死神手里夺回了无数条生命。2017年3月,科室接诊一位因前置胎盘植入而大出血的产妇。时间就是生命,科主任汪朝霞带领妇产科及手术室全体同志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地投入抢救,输血、插管、给氧、监护……抢救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病人最终转危为安。在外等候的家属紧握着主任和护士长的手说:“是你们给了我爱人第二次生命,你们的恩情我今生今世都难以忘怀!”

全科人员还注重对所有患者的人文关怀。她们通过回访、咨询等途径加强医患沟通,对贫困患者,更是尽其所能地给予救济和捐助。据统计,科室每年为患者做好事、办实事100多件。作为医院重点科室,妇产科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同时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妇产科都坚持开展义诊,为全县困难女职工免费普查妇科病。近年来,她们已免费普查3000余人次,为本地区妇产科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提升素质,精益求精

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护人员业务技能素质提升,鼓励年轻医护人员加强学历再教育。病人对医生的信任是建立在优质的服务和高超的技术水平基础之上的。她们积极研究新技术、开展新项目,使科室技术水平大幅度提升。妇产科于2008年在全县率先开展妇科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剥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及宫外孕保留输卵管手术,近五年来共开展妇科微创手术500余例。

她们勇往直前、持之以恒、团结向上、充满爱心;她们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真心为民;她们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职业理念,克服种种困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汪朝霞 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