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做“爱岗”标兵 展“巾帼”风采

时间:2020-06-01  来源:市教育工会

过去的一年,对于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百年淮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百多名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技能大赛、班主任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让我们为她们点赞,向她们致敬!

 图片1.png

张澍:党员、校团委副书记、基础课部英语教师、硕士研究生

她坚持教学相长,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曾获得市教学大赛一等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在教学质量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级。在党委办公室(校办)工作期间,积极配合完成市委巡察整改回访督查工作、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及我校首次承办的省农林牧渔类项目中职组技能大赛服务工作。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事、端正做人,曾荣获校“优秀党员”、校“工会积极分子”、“读书征文活动优秀奖”。

 图片2.png

孟云:党员、动物工程系教师、硕士研究生。

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圆满完成系里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2015年、2016年、2017年、2019年均获得市技能大赛一等奖,2016年获得省技能大赛三等奖,2017年获得省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被评为联合学院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

坚持学生事务无小事,她能够始终做到用“耐心、细心和关心”来对待学生。2017年、2019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图片3.png

孙冬芳:教务处副处长、基础课部语文教师、班主任。

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她始终以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师职业,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长期担任语文课程的教学,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2017、2018、2019年先后获得淮安市教学大赛三等奖;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曾在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辅导学生参加淮安市诵读大赛获得特等奖,本人被评为市优秀指导教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关爱学生,用爱感化学生,在学生们的眼中,她既是尊敬的师长又是亲密的朋友。所带1701微机(3+4)班多次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 淮安市先进班集体。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管理人员、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在2018年淮安市班主任基本功研学提升活动中获得教育故事演讲一等奖、情景答辩一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在江苏省班主任功研学提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务处副处长,她始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图片4.png

李旭:党员、基础课部教师、硕士研究生。

她热爱教育事业,一直以勤勉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赢得师生肯定。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热爱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浓浓的关心。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两项省级课题的研究,主持市级课题、校级课题各一项(已结题);获得淮安市职教论文评比一等奖、省三创论文评比二等奖,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淮安市职业学校教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淮安市教学大赛中获微课设计二等奖,在学校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

 图片5.png

谭洪梅:党员、计算机系教师。

她连续三年担任富士康驻厂实习带队教师,工作认真负责,曾两次被评为优秀驻厂教师;担任网络教研室主任以来,积极开展教研室活动,教科研及管理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撰写多篇论文,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教学认真负责,积极参加教学大赛,曾获得市教学大赛三等奖、全员晒课优秀等级,所授课在淮安市两课评比中被评为“研究课”;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所带班级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市“周恩来班”、省“活力团支部”,本人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图片6.png 

郑丽:经济贸易系副主任、教师、班主任。

她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等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生的评教满意度为100%。在校督导室随堂听课中多次被评为优秀。2019年本人带领团队在淮安市信息化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得市二等奖并入围省赛,指导学生在淮安市会计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入围省赛。作为一名班主任,注重用爱和学生进行沟通,经常和家长交流,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参与并完成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申报、会计现代化实训基地验收等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工作。

 图片7.png

顾艳:党员、植物工程系副主任、教师、班主任,江苏省职业教育“李慧”名师工作室成员,硕士研究生。

她担任园艺高1601班班主任,班级管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用耐心、爱心去引导学生的成长,塑造他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积极参加教学大赛和技能大赛,本人曾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作为蔬菜嫁接项目负责人,在2020年省赛中团队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积极参与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让科技走近田间。本人曾获得市“职教先进个人”,校“十佳课堂”、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图片8.png

张影:汽车工程系教师、班主任、教学秘书。

她一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根据学校要求及时做好系部教学材料的收发和检查工作、系部教师的调停课工作,积极协助领导做好系部实训基地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群的建设工作,工作中顾全大局、任劳任怨。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作为一名班主任,关心爱护学生,经常和学生谈心,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对学生的赤诚爱心,班级逐步形成管而不死、活而有序、班风正学风浓的管理特色。

 图片9.png

陈曦:党员、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计算机系教师。

三尺讲台,用爱谱写。她认真备课上课,积极钻研业务,寓教于乐,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理论和专业水平。经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省教学大赛二等奖的成绩。部门工作,恪尽职守。作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时刻用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遇到问题从不退缩。2019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得到了江苏联合学院的认可,学校被评为了“2019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平时还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丰富工作之余的生活,打造温馨的书香家庭,在学校工会组织的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图片10.png

李凌芬:基础课部教师、学生管理干事、团总支书记、硕士研究生。

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第二课堂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耕耘和奉献。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人生才有意义。

 图片11.png

熊亚琴:党员、植物工程系教师。

她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对待工作,力求精益求精。2018年和2019年度获得淮安市蔬菜嫁接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2018年度获得江苏省蔬菜嫁接技能大赛教师组二等奖,2019年度获得江苏省蔬菜嫁接技能大赛教师组三等奖,2020年获得江苏省蔬菜嫁接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