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盱眙县总工会真情“全端呵护”女职工

时间:2020-06-11  来源:盱眙县总工会

今年以来,盱眙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把维护女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关爱女职工作为重要内容,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机制,夯实举措,扎实开展“关爱女职工,情暖半边天”主题活动,切实帮助和引导广大女职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从“前端”着眼强化源头保护。推动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制定与完善。加大“两个覆盖”工作力度,重点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和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工作,今年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0%。持续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通过采取专题宣讲、媒体宣传、咨询活动等方式,宣传涉及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和引导女职工学法、知法和懂法。

二是从“中端”着眼强化日常关爱。开展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工作,推进“心理援助进企业”工作,目前共创建心理工作室10个,关注女职工“四期”保护,建成“爱心母婴室”3个。为全县单亲特困女职工、困难女职工和女农民工开展免费体检和“两癌”筛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面向女职工开展法律援助、女性疾病预防、心理援助、劳动保护等方面的培训和讲座。

三是从“末端”着眼加大维权力度。构建多方协作的维权工作格局,着力推动《中国妇女儿童(规划)纲要》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针对部分企业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法规落实难、执行缺乏力度等问题,联合人社局开展女职工权益维护督查活动,及时督促问题整改,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和保护意识。(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