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女工关爱

淮安区总工会“三项活动”强化 “女职工素质提升行动”

时间:2021-02-25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为全面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在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的 "半边天"作用,淮安区总工会女职委紧紧围绕读书征文、“双争”评比和技能竞赛活动,深化 “女职工素质提升行动”。

读书征文活动涵养女职工人文好素养。在全区广大女职工中扎实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竞赛活动,鼓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女职工敢创新、善创新,比奉献、争一流。通过阅读拓宽视野、提升思想境界、丰富人文底蕴及专业知识,潜移默化的提高女职工文化素养。通过优秀的作品颂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诠释对奋斗和幸福的认识,分享读书体会。女职工的自信心、文化素养、精神境界等得到了普遍提升。2020年,共收到读书征文98篇,其中11篇在市总评比中获奖。

“双争”活动营造女职工成长好环境。以争当“五一巾帼标兵”、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等活动为载休,在全区女职工中深入开展争先创优和评比表彰活动,激发女职工争先创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现培养和选树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促进广大女职工岗位技能的提高,展现“爱岗、敬业、创优、奉献”精神和良好形象,打造女职工特色团队,扩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影响力。2020年,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陈建琳被评为“省五一巾帼标兵”。

技能竞赛活动展示女职工建功好风采。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根据不同岗位特色,不同女职工类型需求,组织开展女职工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五小”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引导女职工学本领,强内功,练绝招。2020年,在纺织、卫生、教育、家政等行业近百个单位、300多名女职工中开展了茶艺、美容、育婴等多种岗位技能大赛,进一步展示了巾帼建功的成效和价值,许多优秀的女职工通过技能竞赛活动脱颖而出。(秦志贵 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