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心灵关爱

共话公益情怀 共商服务路径!关爱困难女职工志愿服务工作观摩交流会日前召开

时间:2018-07-05  来源:市总女工部



    为整合各方资源,满足女职工日趋多元化的服务需求,进一步延伸服务女职工工作手臂,有效拓展服务女职工的广度和深度,近日,市总工会召开"共话公益情怀  共商服务路径"关爱困难女职工志愿服务工作观摩交流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晓玲出席会议,淮安市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520志愿者爱心联盟、清江浦区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淮安市爱心传递公益社、清江浦区华夏心理服务中心等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志愿者20多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520志愿者爱心联盟服务站及清江浦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等两个服务基地,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孵化过程以及如何申请入驻中心获得公益服务,引发大家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共鸣与思考,更增添了大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现场邀请淮阴师范学院教授、清江浦区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赵海林作《社会服务项目运作实务》公益讲座,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授项目设计、运作与管理等相关知识,为今后大家更好地承接女职工关爱项目提供专业支撑,获得大家点赞好评。









    座谈会上,结合自身实际,淮安市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朱峰茹、淮安市粉红丝带公益大使金驹、受邀的清江浦区华夏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艳萍、淮安市爱心传递公益社负责人梁玉芹以及粉红丝带志愿者服务站点负责人等分别分享了志愿服务经验与体会,并就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如何更好服务困难女职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市总工会副主席倪晓玲高度肯定了大家的公益情怀、志愿服务精神以及之前所做的工作,点赞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好的意见与建议,解析了工会组织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发展的大势和现实意义,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尤其是对市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9个站点作用;二是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强化协会规范运行;三是打造服务品牌,为女职工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四是注重培养优秀骨干,提升服务素养,增强团队活力。


 
    近年来,作为维护全市女职工权益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女职委积极探索"工会组织+公益组织"联动服务模式,通过项目化、实事化、社会化的工作方式,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更精准的关爱与服务。2017年底,为呼吁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给女职工提供更多的公益援助和优质服务,扶持成立了"淮安市粉红丝带志愿者协会",并在9个爱心企业设立了粉红丝带志愿者服务站,定期走进县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为女职工提供知识讲座、日常技巧学习、健康体检等更多"零距离"的公益服务,受到了女职工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市总女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