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淮安区:“维权站”建在企业 服务直面职工

时间:2021-11-05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10月31日,江苏蓝鹏肥业有限公司工会职工维权服务站挂牌成立,站长和副站长由公司党支部和工会主席担任,工作人员由公司人事部长、行政专员和财务专员组成。职工维权服务站还聘请了江苏山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加盟”。

根据《淮安区总工会职工维权服务站管理制度》的要求,涉劳动安全保护、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及劳动者福利待遇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争议纠纷,本企业职工均可向该职工维权服务站直接反映、咨询和诉求,由该站受理并提供服务。

在企业成立职工维权服务站,旨在就近收集劳资纠纷、职工维权和法律知识学习需求,受理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投诉、职工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其他信访事项,将维权“触角”直达企业和职工,进一步强化工会维权职能,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江苏蓝鹏肥业有限公司工会职工维权服务站,是该区总工会在企业建设的第四家。(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