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我市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15  来源:市总办公室

图片2.jpg

11月11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会后,我市随即召开续会,对做好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再作部署、再提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以来欠薪线索有关情况,指出了欠薪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就贯彻落实国家、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好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是事关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治欠举措,集中发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强化部门联动,分类精准施策,深入摸排、稳妥化解欠薪隐患;要紧盯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长效制度落实情况,突出源头治理,及时建账立档,推动制度全面覆盖、有效运行;要紧扣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目标,强化日常监管,畅通维权渠道,以“零容忍”态势加速线索核处和失信惩戒。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各地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部门间要强化责任分工和协同联动,从强化督促指导、强化风险防控、强化舆情监测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凝心聚力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