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淮安:互助互济为患病职工筑起一道“爱心生命线”

时间:2021-11-18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11月15日,淮安市和淮安区两级互济会工作人员一同登门,将2万元和1.7万多元的职工重大疾病互助金分别送到患病职工手中,向患病职工及家属致以慰问,鼓励其坚定生活信心,乐观向上,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

职工互济会是市总工会倡导组织、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一种保费低廉、保障力度较大、赔付及时、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互助互济保障活动。入会职工三年只需缴纳100元或200元互济会费,保障服务期缴费三年内患病住院二甲(含二甲)公立医院,即可按照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的比例申领几百元到三万元不等数额的互助金。

截至目前,淮安区累计推动参保入会职工69310人次,发放疾病医疗互助金571.3922万元。其中,2021年又救助了337人次,发放互助款103.8954万元。“你100、我100、他100”连接起来的“爱心生命线”,通过互助,实现互利,达到互济,起着“拾遗补缺”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重病职工个人医疗自付费用负担过重的困难,让患病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关怀,受到了职工的好评。(张惠萍 秦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