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洪泽区总工会多举措做好困难职工临时救助工作

时间:2021-11-29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为有效解决困难职工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功能,洪泽区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困难职工临时救助工作,为广大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和关爱。

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临时救助在社会救助工作中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救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广泛宣传救助政策,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等措施,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全面精准落实。成立专班,细化举措,强化落实,主动排查,严格按照2019年洪泽区总工会出台的《工会会员大病临时救助办法》要求,规范施救,一户一档,确保人员、标准定位精准,对突发事件家庭根据“急难”程度,先行开展救助,后补齐手续,彰显救助成效。

规范操作程序。按照临时救助的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及资金发放程序规范实施,确保临时救助工作程序严格规范,尽可能避免繁琐复杂,强化职工群众的参与和监督,确保临时救助政策公开、程序规范、结果透明。     

截至今年11月,已经向符合大病医疗救助标准的60多名工会会员发放医疗救助金13万余元 ,有效发挥了医疗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减少了困难职工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刘俊夫 郭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