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洪泽蒋坝工会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2df9556b366831dbc6baafbb8311026.jpg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劳动用工规范合法性,切实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增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法治意识。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洪泽区蒋坝镇工会联合镇司法所、镇综治中心在蒋坝镇银杏广场开展八五普法暨职工劳动法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500余份,职工法律宣传小册子100本,解答职工法律咨询32次,内容涉及宪法、企业合法用工、农民工法律维权、女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问题,特别是预防常见职工劳动纠纷问题方面,现场工作人员对职工群众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镇工会携带《预防常见职工劳动纠纷问题提醒单》等相关法律宣传材料进镇辖区工业企业,对没有参与集中宣传活动的企业一一落实职工劳动法律宣传,做到完善细节、查漏补缺。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农民工维权意识,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工地依法施工和依法管理,营造出“学法懂法、人人有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从而为促进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陈梦洁 郭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