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淮安市举办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时间:2022-11-01  来源:市总保障部

10月22日,江苏省淮安市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开赛,7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本次活动由淮安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主办,决赛分为笔试、实操和模拟协商等环节。

5.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淮阴区、清江浦区、洪泽区三支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同时,还评选出“最佳协商员”“优秀协商员”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对获得“最佳协商员”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淮安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按有关规定申报“淮安市技术能手”称号,理论技能双合格的选手依程序颁发“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等级证书。

“通过竞赛活动,不仅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目的,又检验了基层工会干部和协商指导员对集体协商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同时,相互间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协商成果,不断提升集体协商实效,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士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