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淮安电商园工会普法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21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近期,淮安电商园工会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国通快递淮安分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园区各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电商园管委会主任伏海龙就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开展普法工作作动员报告。

伏海龙对普法工作的必然性、迫切性、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梳理,他指出普法工作作为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一个方面,为了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必须与时俱进,保障改革和发展的稳定大局。

就如何全面推进普法工作,伏海龙要求,园区各企业要坚持把全员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企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普法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二要确定学习内容,制作学习专栏,全面推进普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利用各公司电子屏、网络平台、公告栏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以扩大活动影响力。

电商园党建指导员、工会副主席季宝华宣读普法宣传月活动方案,还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法》《劳动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会后,电商园工会还在国通快递淮安分拨中心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职工宣传与其生活、工作、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季宝华  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