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淮安区安保汽车检测站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08-28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日前,淮安区安保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把工会维权组、劳动争议调解组和客服组三者融合起来,建立岗位、班组、单位三位一体的信访稳定工作组织,以夯实维稳队伍力量。通过资源整合,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联合处置的维权维稳工作格局。

畅通渠道,保障权益。以客服热线为平台,以领导接待日、意见征集日为途经,以干部与职工恳谈会、党员与群众交流会、服务对象评议会为契机,广泛倾听企业、客商、驾驶员、车主和职工呼声,做到诉求畅通,维权有保障。

主动出击,重点排查。坚持信访和矛盾纠纷月常规排查制,与重大节日、重点时段、敏感时期突击排解相结合,将“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的维稳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各类予盾纠纷及时发现、上报、化解。

打破常规,快查快处。对信访和投诉,实行首问负责制,第一时间与信访举报人沟通,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第一时间组织化解,第一时间解决到位。对个别信访人提出的不符合政策法规的“无理要求”,本着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的要求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属于政策法规解决范围的“合理诉求”,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在最短时间内给予解决。

淮安区安保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在维权维稳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纠纷化解在本单位,信访事项解决在本部门,为淮安汽车检测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以期实现单位、职工、服务对象和谐共荣发展愿景。(杨建民 朱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