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洪泽区总奏响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就业援助行动三部曲

时间:2020-08-31  来源:洪泽区总工会

为进一步解决好困难职工子女就学困难问题,确保不让任何一名职工子女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淮安市洪泽区总工会做好2020年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助学就业援助行动,奏响助学三部曲。

一是做好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工作。凡是在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数据库的困难职工,不论是新入学的或在校就读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实施精准救助,确保专项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在点子上、帮到困难职工需求上,让他们不为子女上学费用担忧。8月26日,区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助学就业援助活动座谈会,为3户全国级困难职工、15户区级困难职工的子女进行助学,投入助学金1.9万元;为3名即将高校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实习岗位。二是做好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子女专项救助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从学前教育到高等阶段可获全程救助,直至完成学业。三是做好非建档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工作。印发了《 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和《洪泽区困难职工分级建档有关规定(试行)》,就困难职工认定对象和条件、助学申报、审批程序等事项进行了明确规定,尤其明确了禁止的“九不准申报”,要求工会干部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中,掌握政策,严格标准,确保助学申报工作的准确性,帮助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享受到就学优惠政策。(付芳瑜 陈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