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权益保障

淮安区总工会“打包服务”进车站“留工”

时间:2021-02-19  来源:淮安区总工会

近日,由淮安市淮安区总工会发起,工会、人社、企业和律所等6家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淮安汽车客运东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出车站的务工人员提供“留乡就业、法律咨询、出行引导”等多种贴心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工会“娘家人”浓浓的温情,体会到新春佳节美好的气息,受到了过往务工人员的称赞。

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虽下降,天气又比较寒冷,但服务队成员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向旅客发放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安全出行手册、招工信息和招聘简章等宣传资料,为出行旅客提供问询、指引、拎行李等服务,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留乡就业的机会,解决部分企业招工难问题,让他们在春运旅途中倍感温暖。同时免费向过往旅客和客站服务人员送福字、送年历,送上一份新春祝福,以增添年味。

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送出福字70多个、年历30多张,发放招工信息、法律宣传手册等资料200多份条。 (李慧  秦志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