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自身建设

市三院工会组织护理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0-06-11  来源:市卫生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安全管理,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证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及时、妥善处置和抢救,近日,市三院工会组织开展护理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全院21个护理单元共计70余人参加观摩。

演练内容包括体位性低血压、用药错误等多项应急预案。在心理一科展示体位性低血压的应急预案演练中,一名住院患者因起床动作过快发生体位性低血压,护士巡视及时发现,迅速作出判断,果断做出了一系列紧急处理措施,在医护人员默契的配合和争分夺秒的救治下,患者病情逐渐趋于稳定。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该院护士敏锐的观察力、机敏的反应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护理技术,让在场人员熟悉了发生此类情况时的应对方法和流程。在精神四科的用药错误应急预案演练中,演练人员分别通过“服药错误”和“输液错误”两个情景模拟,充分地向观摩人员展示不同情况下用药错误后应急处理程序,让大家在遇到各种用药错误的情形时都能快速、准确的应对,确保患者用药安全。(卫生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