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淮安市总工会 自身建设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时间:2020-06-24  来源:市教育工会

为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日前,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通过专题报告、沙龙研讨、校外观摩及能力提升活动,辅导员们深刻认识、精准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以一名优秀辅导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该校党委书记韩香云和校长程淮中分别以《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勇挑重担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辅导员》和《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奋进之笔——如何做一名优秀辅导员》为题为训练营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提出了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该校各二级学院组织承办了辅导员沙龙活动,结合当前辅导员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大家不断总结思考,把学习理论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探索学生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增强了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训练营活动形式多样,为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体系重构中来,为全面促进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许龙成  李琼)